GILY笔力有限公司

一坨亟待扫走的不可回收垃圾:D

【弓桃】不小心清空了消息记录是怎样一种体验


-是突然诈尸的520摸鱼,然而因为各种原因拖延变成了521贺。(?

-标题是知乎体,实则我流沙雕小甜饼。

-人设属于日日日,ooc属于我。

-祝食用愉快。

 

       完了。姬宫桃李看着空白一片的手机,大脑也跟着手机一起放空。完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脑海中循环这两个字。

       就在上一秒,他打开手机查看弓弦给他发的消息,却不小心按错键把消息记录清空了。这下可怎么好,桃李心想,若只是一两条消息倒还罢了,可是99+的信息无论如何也不能无视吧。且不说对方是怎么给他刷到99+的——不,想想感觉也能理解,毕竟那可是世界第一爆炸啰嗦的老妈子弓弦啊,刷个99+也不奇怪。那么问题来了,伏见弓弦到底说了什么?

       现在有两条方案,桃李仔细盘算着。第一,想办法把消息记录找回来。能找回来当然万事大吉,但怕就怕找不回来,这样的话还是要使用方案二。方案二的话,毫无疑问是——直接当面去问他本人。

       这怎么可能啊!桃李近乎崩溃地抓着头发。要跟那个化身恶鬼的弓弦面对面聊天,其精神污染程度不亚于生吃一大块芹菜胡萝卜夹心巧克力。弓弦一定会面带微笑地用恶狠狠的眼神瞪着自己,然后说教到半夜。想想就害怕,我宁愿吃一整块芹菜胡萝卜巧克力。桃李一边冒冷汗一边想,身体不禁抖了两抖。

       不对,堂堂姬宫大人怎么能怕一介奴隶呢!桃李猛地一拍桌子,记录没了就没了呗!臭弓弦要是敢对我怎么样,我绝对让他吃不了兜着走!桃李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一百个赞,然后昂首阔步走出了教室,来到了二年级——

       ——A班的教室。

 

       “咦,姬宫君?”突然被叫到名字的游木真有些意外,“是你找我?”

       “当然,是不是很荣幸啊?”姬宫桃李别着脸,却还是把手机递了过去,“游木学长很精通这些电子设备什么的吧,那你看看能不能帮我找回消息记录啊?”

       “消息记录啊,我看看。”真接过手机,熟练地摆弄起来。“嗯……这个的话,可以试着连接一下电脑,在电脑上可以把手机中的聊天记录恢复哦。”

       “可是我现在没有电脑啊!”桃李脸鼓成了包子,“就没有什么别的更方便的办法吗!”

       “嗯……你很着急吗?”真看出了桃李的焦躁,思索了片刻,“那也可以下载一个数据恢复软件试试看。”他拿着桃李的手机操作了几下,突然停住了手上的动作。

       “姬宫君,这个软件……和你的手机系统不兼容。”真有点为难地把手机屏幕展示给桃李看。“我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把你的手机带回去仔细研究一下。——啊不过,你是不是有点急来着?”

       “这就是问题之所在啊!”桃李抓狂地抱住头。时间时间时间!这个点已经放学了,弓弦马上就要来找自己了,到时候他问起来可怎么办!算了,既然一时半会儿没办法恢复消息记录,还不如趁机想个借口躲过一劫。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就在桃李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如何编一个完美的谎言时,门外响起人形自走少爷雷达的声音:“少爷?”

       桃李浑身一震,连带着一旁的真都抖了三抖。

       伏见弓弦对于在隔壁班看见桃李这件事完全摸不着头脑:“少爷您在这里做什么?啊,还有游木大人。”

       “我是在帮——”真话还没说完,就被桃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断:“我我我手机坏了来找游木学长帮忙修一下!”

       弓弦微不可察地挑了挑眉:“手机坏了?”

       “呃对,那个,我下午放学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打不开了,就来找游木学长帮忙了。对吧学长?”桃李转头向真疯狂挤眼睛,真赶忙接话:“对,是这样的。”

       “只不过好像有点难修,现在还是打不开。”桃李有些心虚地解释,垂着眼盯着手机屏幕,不敢抬头看弓弦。

       弓弦的目光在桃李身上停留许久,又在真身上游移了片刻,最终收回了目光。“好吧,”他说,“不过下次少爷再遇到这种问题,希望您也可以多依靠我。”

       “走吧少爷,“弓弦最后说,“车已经在校门口等着了。”说完他微微向真欠了欠身,转头离开。

 

       车子在马路上高速疾驰着,车内的空气却像凝滞了一般静默。

       桃李有点忐忑地观察着弓弦的脸色。这家伙自从A班出来之后就话少得可怕,表情倒是一如往常,只不过桃李总觉得他脸上已经结了一层霜。

       “喂,弓弦。”桃李有些不自然地清清嗓子,“我手机下午坏掉了,你没给我发什么重要的信息吧?”

       弓弦转过头来看着他,眼中似有不明的情绪在流动。

       “没什么。”半晌,他才开口,“我没发信息给少爷,请您别介意。”他朝着桃李微微一笑——是招牌的伏见弓弦式微笑。

       桃李无言以对,半天憋出一句:“……不许甩臭脸给我啊!”

       弓弦朝他点了点头,脸上是彬彬有礼的微笑:“当然不敢。弓弦不会做僭越之事。”

 

       晚上回到家,桃李照着真教的方法连上了电脑,找到了恢复记录的方式。一定有鬼,他边等待恢复一边思索,弓弦绝对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他这一下午的态度都太奇怪了,也不能说是生气,反而更有种疏离感。不仅说话比平时更加礼貌,服侍桃李的时候也刻意保持着距离,就像……

       就像个真正的佣人一样。

       桃李被脑海中突然冒出的这个想法惊了一下。是啊,弓弦可不就是自己的仆从吗?桃李趴在电脑前愣愣地想。曾几何时,自己不再把他当作一个「佣人」来看了呢?虽说嘴上还喊着奴隶奴隶,可是其实早就把他看得和自己一样重要了吧。说到底,自己并没必要这么在意一个仆人的想法,也不至于为了他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态度变化而担忧半天。这种感觉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不重要了,桃李想不出来,也不想再追究了。

       唉,等记录刷出来再去跟他说实话吧,再道个歉什么的——虽然这种做法很不符合自己的身份,但是高贵的主人偶尔对庶民宽容大度一些也没什么吧。桃李对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好笑,随即手机提示音将他的思绪拉回了消息记录上。他迫不及待地打开记录,拉到下午弓弦给他发的第一条消息那里。

       然后他怔住了。

 

       伏见弓弦坐在书桌前温习今天的功课。

       书页被无意识地翻动着,弓弦却半个字都没看进去。这样可不行,他撑着额头疲惫地想,本来就浪费了一节自习课了,晚上还不用功可不行。这样想着,他叹了口气,随手捞过了一旁的手机。

       打开置顶的对话框,一条条翻看着信息。少爷一定是在找借口逃避吧,他苦笑着想,为了不让自己太过尴尬而编了个蹩脚的谎言。少爷他其实是个善良的孩子啊,一直都是。弓弦机械地翻着记录,脑海里闪过的却是各种有关桃李的点点滴滴。虽然很任性又不讲礼貌,但那孩子内心其实还是很温柔的。我到底是当时犯了什么傻才会做这种毫无意义的事啊,弓弦长长吐出一口气,点进记录管理页面,手指停在删除键上。

       就这样吧。他想,其实自始至终我都只有一个愿望,就是陪伴在少爷身边。

       以仆从的身份,无从僭越。

       身后传来细微的响声,弓弦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点,一扭头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桃李。

       “弓弦,”桃李的声音有点不自然的走调,“我……呃,其实我下午是骗你的来着……其实我手机没坏,只是,只是我下午手抖把你的消息记录全清空了……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刚刚才找回来!”他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似的,朝弓弦晃了晃手机屏幕。

       弓弦呆了一呆,片刻回过神来:“……原来您都看见了。”

       “当然了,而且我还有话要告诉你——”桃李咬咬牙,终于下定决心大声道,“——以后这种事情,要当面跟我说啊!”顿了一顿,他涨红着脸补充:“万一我没找回记录怎么办,那你说的话不就都白费了吗!“他的声音越来越低:“……笨蛋弓弦,笨死了!一点都不称职!你难道就一点儿都没察觉到我的心意吗!”和你一模一样的感情,你难道一点儿都没发现吗?

       弓弦第一次身体动得比脑子还快。桃李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紧紧揽入怀中。这次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像是抛弃了一切教条礼节的,满载着热忱,不管不顾的拥抱。

       “少爷,“许久,弓弦才低声说,轻得像生怕惊醒美梦一般,“原谅我此刻的笨嘴拙舌。我不知道该怎样回应您,只能以行动表明我的决心了。我发誓,一定会一直陪在您的身边,作为您的仆从效忠于您。这是我的天职,我将忠于此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你又来,”桃李把脸埋在弓弦肩上,嘟囔了两句,“其实……算了,不说了。“

       其实不当奴隶也可以啦,桃李脸颊发烫地想。

       不知道是不是听见了他内心的想法,弓弦的嘴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盛不住的笑意仿佛下一秒就要满溢而出。

       

       “啊,姬宫君,你的消息记录找回来了吗?”

       屏幕亮起,是真发来的关切的短信。

       ——可惜现在没人能回他。

 

小剧场之破案!梦之咲未解之谜——伏见弓弦到底发了什么?

 

       “……所以说啊,这些所谓的节日不都是商家搞出来的噱头吗。母亲节也好父亲节也好,完全沦为了购物狂欢节,脱离了其本身的意义啊。“朔间凛月趴在课桌上,耷拉着眼皮懒洋洋地说。“还有那些用谐音或者数字寓意为由过节日的人,真的很傻啊。”

       “也别这么说嘛。虽说有些节日的确是为了制造噱头或者凑热闹而创造出来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能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做些什么呀。比方说,趁此机会给心爱的人表白,或者多陪陪给家人,不都是挺有意义的事情吗?“鸣上岚正捧着手机津津有味地看美妆教程,听到这儿不由得纠正凛月的发言。“说起来最近晒恩爱的人感觉变多了,连人家都被带动得想谈恋爱了呢。话说小凛月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呀?来八卦一下嘛。”

       “就算有也不要小~鸣管。”凛月满脸写着无趣地别过头去,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觉。岚对他的消极态度早已司空见惯,也并不继续追究,而是转移到下一个目标:“小弓弦呢?应该有喜欢的人吧?”

       正在复习的弓弦停下了写笔记的手,低着头沉思片刻:“要说我的话,肯定毫无疑问是少爷了。“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岚也丝毫不感到意外,继续笑眯眯道:“小弓弦你知道吗?最近很流行一种晒恩爱的方式,就是给自己喜欢的人刷99+表白信息哦。我都在首页看见好几个了,每次看到都感觉少女心都要溢出来了呢。”

       表白啊。弓弦表面上微笑着点头,心里暗忖,自己要是给少爷表白能说些什么呢?无非就是能侍奉少爷是我的荣幸,少爷除了挑食任性毒舌不顾礼节爱喊别人奴隶以外是个完美的存在之类。想到这儿,他鬼使神差般地拿起了手机。

       要怎么开头呢?手指悬在键盘上迟迟不按下。“少爷:……”这种较为正式的开头比较符合身份,不过这种场合下用起来也太奇怪了些。而且少爷看到的话一定会说什么“太没规矩了!要写无比尊贵的姬宫桃李大人才对!”之类的话。弓弦脑海中浮现出桃李瞪着眼气鼓鼓的样子,不由得扬起一抹微笑。那就顺着少爷的心意来好了,弓弦轻笑,毕竟仆人就该有仆人的样子嘛。

       “无比尊贵的、敬爱的少爷:……”莫名感觉有些滑稽啊,他看着对话框里的这一行字不由得失笑。接下来想说的话行云流水一般敲出来:“首先,感谢上苍让我能遇到少爷,能够侍奉您是我的无上荣光。少爷您毫无疑问是个天使一般完美的存在,除了不爱吃蔬菜这一点,以及任性不讲理这一点,还有总是不顾礼节这一点……以外。……”

        “……我,伏见弓弦,一直以来恪守身为从者的本分,尽心尽力地侍奉少爷。我敬爱着少爷,这是毋庸置疑的,想必少爷也早已了然于心。然而这次,有些话我想说明白。“打字的手停住了,一行未发送的消息静静躺在打字框里。起初他只是觉得这种做法还挺有意思,一本正经地写了下去。然而越往后写,弓弦越发现自己要说的话有些一发不可收拾。

       踌躇再三,他按下了发送键。

       “请宽恕我的僭越。”

       “我深爱着少爷。我喜欢您。”

       “这次,不是以「仆从」的身份。”

 

 

END


评论(9)

热度(143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