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Y笔力有限公司

一坨亟待扫走的不可回收垃圾:D

【弓桃/情人节贺】芹菜胡萝卜巧克力

-是迟到的情人节小短饼。就当它是新年贺文好了。(并不

-双子和转校生(=杏)出没注意。

-ooc归我。

-祝食用愉快。

 

    “喂,弓弦,我也要吃巧克力。”

    “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一下少爷,您正在体重控制期间。”

    “烦死啦,你哪天没让我体重控制!今天可是情人节,破个例不行吗!”

    “那么,就芹菜夹心巧克力好了。正好今天的菜单上有,我做起来应该很快。”

    “芹菜???”

    “或者,胡萝卜泥巧克力怎么样?保留了香甜口感的同时补充了胡萝卜素,感觉会有很不错的味道呢。”

    “……你是魔鬼吗?你一定是魔鬼吧!”

    “让我想想今天的菜谱。啊,少爷不喜欢的话,做成牛蒡巧克力也行。要不放点少爷爱吃的玉米粒?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

 

    “啊哈哈,伏见学长真的管得很紧呢。”葵裕太单手托腮趴在桌上,另一只手十分熟练地推开了双胞胎哥哥递来的巧克力。

    “裕太君,偶尔吃点甜食也没什么坏处吧。”葵日向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一边拆开包装纸把那块被弟弟嫌弃的巧克力扔进嘴里。“话说回来,难道他真的给你做那种巧克力了吗?”

    “怎么可能真的让他做啊!吃完那种东西命都没了吧。”姬宫桃李尖锐地吐槽,一边伸手拿过日向放在桌上的巧克力盒。“要真有这种巧克力的话我还挺想买一盒塞到他嘴里,看他自己吃不吃!……啊,好甜。果然是廉价巧克力,吃起来一点都不香。”

    “你就别挑挑拣拣啦!这盒还是我专门给裕太君买的呢。可惜他一点都没有想尝尝的意思,结果最终它们全都落进了我的肚子里。”无视了裕太“你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吧”的吐槽,日向突然双眼一亮,神神秘秘地凑到桃李跟前:“哎既然这样,不如你就趁机回敬一下伏见学长如何?”

    “什么意思?”桃李一脸茫然。

    “我是说,不如你就做一份什么芹菜啊胡萝卜啊之类的巧克力给伏见学长,给他一个惊喜怎么样?”日向的坏笑毫不掩饰他的居心叵测,“到时候要是他对这个味道有任何异议,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拒绝他那些奇奇怪怪的营养餐,然后让他允许你吃巧克力。”

    桃李歪着头陷入沉思。

    “大哥老是出馊主意。”裕太叹气,“姬君要是到时候被伏见学长说教一顿,就来找大哥算账好了。”

    “不会的!如此绝妙的主意!”日向不服。

    桃李突然猛地一拍掌,把旁边斗嘴的双胞胎吓了一跳。

   “嗯,我觉得可行。”小恶魔的脸上露出招牌式的可爱笑容,“就这么办吧!”

    “……来真的?”

 

     “请吧,姬宫大人。胡萝卜、牛蒡和苞米,您要的我们都准备好了。另外,怕这些食材不能满足您尊贵的需求,我还额外置办了苦瓜和茄子,包您满意。”裕太深鞠一躬,日向则煞有介事地敬了个礼。“请!”

    “什么……等等,不要走,帮我一下啊!”桃李望着满满一袋子的蔬菜欲哭无泪,而双胞胎做了个鬼脸溜之大吉。这下麻烦了啊……桃李长叹一声,苦着脸开始摆弄那些对他来说完全陌生的食材和厨具。

    这还是他第一次踏进学校的厨房,或者说这根本就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踏进厨房——琳琅满目摆了一排的厨具他没几个能叫得上名儿,他对这些东西的认知也就停留在菜刀和锅这两样最基本的物件上了。面对双胞胎拎来的那一大袋子蔬菜,他突然史无前例地觉得弓弦每天准备便当也挺不容易的。芹菜肯定不能整根放进去吧,从哪儿开始切?菜叶子要择掉吗?胡萝卜怎么捣成泥啊,牛蒡要切成丝吗?玉米粒难道要一个一个掰吗,就没有更加方便快捷的方法吗?……

    桃李正望食材兴叹的时候,背后突然传来熟悉的打招呼声。他转头一看,转校生不知什么时候拎着一只纸盒也走进来了。桃李一个激灵,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揪住了她。

    “奴隶二号,你很擅长这些的吧!快来帮我一下嘛!”桃李撒娇般的央求实在是令她无力招架。听明白他的意图之后,杏欣然答应。作为交换,她邀请桃李帮她一起做义理巧克力分发给偶像科的学生。

    大把大把的蔬菜在转校生手中变戏法一般地变成一堆堆小菜丁,颇为乖巧地堆在案板上。桃李看着她灵巧地使用裱花袋把巧克力酱挤进模具里,再将不同的夹心撒进去,最后再铺上一层巧克力。逐渐冷却下来的巧克力竟然看起来还有点诱人,如果不是知道个中真相的话,桃李真想挑一块出来尝尝。

    他自己的巧克力酱和馅料用完了,模具里还差一个空位。桃李一边帮转校生在心形的模具里挤巧克力酱,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奴隶二号!分我点巧克力酱!”

 

    少爷究竟去哪里了呢?

    伏见弓弦觉得自己每天都活在无尽的“寻找少爷”之中。虽说桃李故意避着他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但每次找起来还是令他大为头疼。

    眼下是午饭时间,然而今早做的营养便当还完好地摆在桃李的桌上。弓弦目光一沉,干脆直接走进一年b班的教室,把便当拎了出来。

    看来应该是去食堂了,弓弦拎着便当边走边想。可就连食堂也没看见少爷的身影,弓弦在餐厅转了一圈又一圈,最终还是无功而返。

    会去哪里呢?总不至于连午饭都不吃吧。弓弦低着头沉思,一不留神在拥挤的食堂门口撞上了一个人。

    “实在是非常抱歉……哎呀,杏大人?请原谅我的失礼。您没事吧?”

    急匆匆抱着一个大盒子往外赶的转校生十分温和地笑了笑,表示也是自己太不小心。弓弦突然想起自己刚才正在做的事,于是赶忙向她询问桃李的去向。在得到了自己并不清楚的答复后,弓弦的心越发绷紧了。不管是有什么事要做,都该先把饭吃了再说吧。弓弦道过一声谢,就要马不停蹄地继续满世界找少爷了。谁知他刚迈一步,却又被身后的转校生叫住。

    “怎么了?……啊,这是给我的吗?”弓弦有些意外地看着手中被转校生塞进的一块心形巧克力。“情人节巧克力吗?能得到您的馈赠,我真是不胜感激。您手里的这些也都是要送给别的同学的?原来如此,真是细心啊,不愧是「制作人」大人呢。那么,暂且失陪了。”

    弓弦攥紧了手中的巧克力,又急忙离开了。这种太过甜腻的东西自己不怎么吃,杏大人的手艺浪费了也可惜,要不还是到时候送给少爷好了。想到这儿,弓弦的思绪又回到今早的对话上。他不由自主地瞥了一眼手中的便当,轻轻叹了一口气。少爷还是小孩子心性啊,之后也得想想怎么才能把营养便当做得更好吃点才行。

    而与此同时,杏望着弓弦匆匆离去的背影,心里不禁一阵发虚:他没发现自己刚才说了谎吧?

 

    日渐西落,校门口开始陆陆续续有学生走出来。一辆超豪华的轿车优雅地停在学校门口,引得路过学生纷纷侧目。

    桃李刚系好安全带,忽然觉察到手中一沉,转眼一看,一小块包装成心形的巧克力正安然躺在手心。

    “是杏大人给的。为了不辜负她的心意,今天就为您破个例吧。”弓弦朝他微笑,“权当是以这个情人节的名义。”

    “弓弦也有通情达理的时候嘛!”桃李双眼发亮,愉悦地拆开包装纸,把巧克力丢到嘴里。弓弦笑着转过头,不忘加上一句:“别忘了晚上要进行锻炼,少爷。”

    “等等弓弦,我也有东西要给你!”

    弓弦正疑惑,就看见桃李从包里掏出一个精心包装过的纸盒,塞到他手里。

    “这难道是……”弓弦的声音透出难以置信的情绪。

    “没错,就是巧克力!快拆开快拆开,尝尝味道怎么样!”桃李期待的目光如炬般打在弓弦脸上,仿佛要把他的脸烧个洞出来。“我亲手做的哦!怎么样,有没有感到很荣幸!”

    这最后加上的一句话把某人的险恶居心揭露得一点不剩。弓弦抖了抖嘴角,微笑着接过了巧克力盒。其中必定有诈,他想,也许是一个吓人箱,打开就会弹出做鬼脸的小丑一类的。不过,还是打开看看吧,免得拂了少爷的一番“好意”。

    在桃李灼灼的目光注视之下,弓弦快准狠地打开了盒盖。出乎意料,里面只有一排普普通通的巧克力,乖巧地躺在盒里等他下嘴。大概是什么奇怪味道的夹心巧克力吧,他很快反应过来。那好吧,“我开动了。”他拿起一块巧克力掂了掂,谨慎地放进嘴里。

    下一秒,他不可控制地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桃李把什么规矩教养完全抛到脑后,笑得差点从座椅上滚下去。“好吃吗?很好吃吧!对不对?”

    “嗯,是挺……营养的。”弓弦凭借良好的自制力把芹菜夹心巧克力咽下去,掂起另一块,微微蹙眉,“少爷有这份心意,我不胜荣幸。”

    “既然这样那就多吃几块好了!”桃李憋笑憋得辛苦,“每一块味道都不一样的,别辜负我好不容易完成的杰作啊!”

    弓弦无语,轻轻掰开手中的巧克力,凭色泽辨认出来那是胡萝卜泥夹心。他又挑出一块掰开,发现里面裹的是苦瓜。再往后,有茄子、玉米、牛蒡丝……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苦笑:“也真是难为您了,少爷。”

    “吃完啊!”桃李失望至极,“别掰开呀,有惊喜的!快吃掉快吃掉,保证好吃!”

    “少爷,”弓弦正色,“您这么注重健康,我很高兴。那么从今以后,您的每日菜单我就以这些为基准了。”

    “啊??”桃李大惊失色,怎么会有人不按套路出牌!太过分了,区区奴隶……!他气得差点暴起反抗,这会儿却总算捡回了小少爷的自尊心,不和奴隶斤斤计较了。他气鼓鼓地翻了个身,脸朝着窗外,丢给弓弦一个不屑一顾的背影。弓弦好笑,干脆由着他去,也不说什么了。

    车子缓缓开动着,而沉默还在持续。弓弦忍不住侧头看桃李,只见他一动不动,貌似已经进入梦乡。是真睡还是装睡,他也分不清。既然他不愿意跟自己说话,弓弦也就没去打扰他了。调整了一下座椅靠背,手不经意间碰到巧克力的盒子,弓弦顿了一顿,最终还是低头看了一眼。

    盒子里还剩最后一块完整的巧克力。算了,就当是为了少爷,勉为其难地吃下吧。弓弦摇摇头,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建设,无奈地拣起巧克力放进嘴里。然而,并没有意想之中的奇葩味道,取而代之的是纯正的巧克力味儿,醇香在唇齿间漫溢开来。居然是一块正常的巧克力?弓弦讶然,转头看向桃李。他仍保持着方才的姿势侧睡着,看不出是否真的睡着。弓弦回过神来细细品着巧克力的余味儿,眼底不自觉地弥漫出笑意。

    “少爷……”你知不知道在情人节给一个人送亲手做的巧克力意味着什么?

    算了,他肯定不知道。弓弦低声轻笑,装作没看见桃李脸上微不可察的红晕。

    那一定是霓虹灯的灯光造成的吧。

 

END

        后记:本来该昨天发的,结果还是没来得及发出去,于是当作新年贺文好了。(不你

        并不知道夹心巧克力是怎么做的所以凭想象编了。如果知道的话请务必指正,感谢。

        感觉我每次写贺文都是差不多一个套路啊,下次换换口味(?)吧。谢谢不嫌弃的天使们,如果你们能愉快地食用就最好了,笔芯。

评论(7)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