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Y笔力有限公司

一坨亟待扫走的不可回收垃圾:D

【纺夏】我将跨越重重壁障


-并不及时的新年贺,是真的很短的一个短打。

-第一次写他们,ooc归我。

-祝食用愉快。

 

        手机震动起来,屏幕闪起亮光。来电铃声淹没在嘈杂的喧闹声中,响了七秒才被接起。

       “前辈i。”

       “夏目君,”电话那头的声音听得有些不真切,“终于接我电话了呀,打了你好半天。”

       “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挂了。”逆先夏目毫无感情色彩的声音在话筒中听上去更加淡薄。

       “等等夏目君!你……你现在在广场上吗?”

       “啊,是啊a。”

        青叶纺抬头看了看电子屏幕上巨大的时钟,分针指向12点之前的最后一格。

       “我……我也在呢。你在哪里?我去找你吧。”

        才不要。逆先夏目轻声嘀咕,但过于细微的声音似乎无法透过层层人声传达给对方。

      “我啊?我在你右边n。”他半眯起眼睛,语气里糅杂了几分戏谑。

      “右边?”青叶纺几乎是猛地一抬头,极力在人山人海中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

     “夏目君,你又在捉弄我吧……”他无奈地苦笑,又抬眼看了看时钟。

       只有不到一分钟了。

     “你身边有什么显眼的标志物吗?”

     “标志物u?我就在这个钟下面啊,”逆先夏目的声音依旧是不紧不慢,“很好找的。”

      还剩四十五秒。

      青叶纺一边含糊地应答着,一边艰难地挤开身边的人堆赶过去。

     “抱歉、抱歉、抱歉……”

      三十秒。

      急促的喘息声从听筒里断断续续地钻出来,逆先夏目仿佛能看到对方焦急奔跑的样子。不,那并不是想象。他几乎是准确无误地一眼在人群中看见了那个匆匆穿梭的身影,正努力地向自己的方向靠近。

      人群开始躁动起来。

      二十五秒。

     “夏目君,我到啦。”青叶纺站在巨大的时钟下,手机紧贴在左耳,艰难地向四周张望。“怎么没有看到你呀?”

      逆先夏目灵巧地避开一对挤过来的情侣,向左跨了一步。

      二十秒。

     “所以都说啦,我在你右边。”

      十五秒。

      青叶纺记得今天逆先夏目穿了一件黑色的风衣。

      十二秒。

      他好像看见了那个穿黑色风衣的身影,好像又不是。他刚向那里迈出一步,猝不及防地被一阵人潮撞得一个趔趄。

      最后十秒。

     “十!”拥挤的广场上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呐喊声。

      青叶纺踉踉跄跄地扶着身边的人站起来,道歉的话音还没落,就又急忙往前冲。

      九秒。

     “九!”这次的喊声比刚才的更胜一筹。

      逆先夏目的视线被突然闯入的一大家子给阻断了。他微微蹙起眉,攥着手机的手沁出汗珠。

      八秒。

     “八!”人们的热情在被逐渐点燃。

      青叶纺捂着右耳,几乎是大喊着对着手机讲话:“夏目君?夏目君!你听见了吗!我好像看不见你了!”

      七秒。

     “七!”广场上的气氛正逐步升温。

      逆先夏目重重地啧了一声,一把推开旁边的人,朝左边跑去。

     “给我站着别动g,废材前辈。”

      六秒。

     “六!”喊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在冬夜的天空中聚拢,升腾,爆裂。

      青叶纺只听清楚话筒那边隐隐传来“……前辈”的只言片语,不过他本能地判断对方一定不是在夸奖自己。“好刻薄啊,夏目君。”这样的回答大概也是条件反射。

      而他的步伐并未停止。

      五秒。

     “五!”人们不约而同地亢奋起来。

      逆先夏目看见青叶纺了。他正努力地向前挪进,只可惜好像和自己所在的方位有了一点偏差。

     “都说了给我站住u,你这笨蛋!”逆先夏目差不多是火冒三丈地朝着话筒大吼。

      四秒。

     “四!”人群的情绪逼近爆发的临界点,一触即发。

     “什么?”这回青叶纺总算听清楚了,他停住脚步,茫然地向四周张望。“你要干什么呀?”

      紧接着,他终于看见了那个等待多时的人,正朝自己奔来。

      三秒。

     “三!”呼喊声愈发热烈。

      逆先夏目被不知谁的脚绊了一跤,好险没有摔到地上。来不及了,他心想,下意识地伸出手,好像这样就能够抓住青叶纺的衣角,不让他被人浪冲走一样。

      两秒。

     “二!”气氛被推向高潮。

      青叶纺不停地在电话里叫着逆先夏目的名字,仿佛这样就可以触碰到对方一样。不,不可能的——他几乎是绝望地想,但身体却先头脑一步作出反应,向着逆先夏目伸出手去。

      遥不可及,又好像触手可及。

      最后一秒。

     “一!”欢呼声振聋发聩,似乎要惊醒天边的星宿。

      连逆先夏目自己也为自己这种幼稚的举动感到吃惊和可笑。我的魔法对前辈不起作用,他的脑海里突然冒出这么一个突兀的想法,好像反而是我中了前辈的魔法一样呢。

      就在指尖快要因放弃希望而麻木的时候,他发觉好像突然触碰到了什么。一瞬间,温柔的电流传遍了全身。

      零点。

      整个广场沸腾起来,人们欢呼着,纷纷转过身和旁边的人抱在一起,用尽全身力气向彼此致以新年的祝福。

     “夏、夏目君!”青叶纺听见自己的声音激动得有些走调,“新年快乐!”

      同时指尖传来微凉的触感。

     “新年快乐,笨蛋前辈。”逆先夏目的声音从听筒中传出来,温热地落在青叶纺的右颊。

      千百朵烟花绚烂地在头顶炸开,他一转头正对上那双噙着笑的金色眼眸。

      又是新的一年。

 


END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