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Y笔力有限公司

一坨亟待扫走的不可回收垃圾:D

【伏见弓弦生贺】我不在的话……

-老弓生日快乐!!忙到现在才有时间码字实在是太愧疚(醒醒你只是懒癌而已。

-是很老套的梗,很多bug大家看看就好。弓桃向预警,请注意避雷。

-有一句话的转校生(=杏)出没。

-薛定谔的ooc存在。

-祝食用愉快。

 

————————————————————————————

 

        伏见弓弦发现自己貌似人间蒸发了。

        对,他自己,“被”人间蒸发了。没人听见他说话,也没人看见他的动作。他们有说有笑地从他身边经过,如同经过一团普通的空气。他好像被谁刻意从这个世界上抹去了一样,不留任何痕迹,就像从来没有伏见弓弦这个人存在过一样。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少爷的房间已经是空的了。桌面和床铺收拾得整整齐齐,而这原本应该是自己的工作才对。他不解地来到餐厅,餐桌是空落落的,仆从们也早已退下了。他有些不明白自己最近是哪里惹了少爷生气,不过这种问题还是等上学之后去当面找他比较好。叹了口气,一如既往地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却意外地发现里面备好的食材被动过了。他皱了皱眉,那是给少爷准备的便当。也许是家仆已经帮他准备好了吧?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取出剩下的食材,忙碌起来。万一是仆人一时疏忽拿走了食材而没有给少爷做便当呢?果然还是得自己操心才行。

        然而,事情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简单——所以现在他正茫然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无助地环顾四周。身边的同学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哪怕他主动喊住他们,拍他们的肩,他们也仍是若无其事地做着自己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弓弦想。他困惑不安地张望着,直到看见黑板上的值日生姓名,才猛地想起——今天是自己值日。而黑板上的名字分明就不是他的。他想去找班长问个明白,但就是那个平时乐于助人的衣更真绪,也目不斜视地直接走开。

        不对劲,这太不对劲了。弓弦拼命回想自己昨天是不是吃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一切如常啊,他努力思索着,没有遇到奇怪的人,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一夜之间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个中缘由他到现在还没搞清楚。

        一个上午都在无解的思考中度过。好不容易捱到了中午,他第一时间就往1年B班的方向赶去。可喜的是,少爷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吃着饭,而那份便当看上去正是他今天打算给少爷准备的。还好还好,他稍感宽慰,仆人们还是做得很周到的。

        他抬脚往里走去,刚走到少爷的座位旁,就被一道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人影挡住了去路。葵裕太背对着他,正笑着跟少爷说些什么。姬宫桃李脸上摆出不情不愿的神色,但眼神里的期待却被他看得一清二楚。他明明白白地听见裕太提出的周末出游的邀约,而桃李也是一如既往万分嫌弃,最后却也还是高兴地答应了下来。弓弦静静地站在一旁等他们聊完天,心里不由自主浮起了孩子茁壮成长的感慨。

        门外传来了双胞胎兄弟的呼唤,裕太跟桃李打了声招呼就出去了。等他的衣角彻底消失在门口,弓弦这才转过来朝向桃李。

        “少爷。”

        空气一片寂静。

        “少爷,请您听我讲。”

        桃李仍是自顾自吃着饭,似乎还心情大好地哼起了歌。弓弦握了握拳,抬高了音量:“少爷。”

        桃李突然把筷子一搁,擦擦嘴就要起身。弓弦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的肩,音调平静得一如往常:“少爷,饭没有吃完请不要随意下座位。”

        他明显感到桃李脚下一顿。但随后他也只是回头不解地张望了一下,嘴里嘟囔着“真奇怪”就抽身走了出去。

        弓弦没有拉住他。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把桃李的饭盒收拾好。看着里面还剩下的大半青菜,他默默地盖好饭盒,把餐具收拾好,就独自离开了。临走时,还顺手打了个便条。

        少爷,请注意营养搭配。

 

        弓弦甚至都不记得下午的课是怎么过完的。他自我放空了一整个下午,直到下课铃声把他惊醒。收拾好书包,把椅子推进桌下,顿了顿,还是向着练习室的方向去了。

        今天并没有fine的特训。他不抱希望地来到练习室门前,望着空空如也的房间,无声地叹了口气。不过,就算有训练又如何呢?他想,他们还是会一样无视自己。会长大人身体不好,怕是根本没有时间关注自己吧。至于日日树大人,他只会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自己的消失与否,与他统统无关。

        弓弦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放弃希望,但双脚还是不自觉地向楼上走去。不可能的,死心吧。心底有一个声音不停喊叫着,讥笑着,尽管他知道它是对的,却依旧不受控制地走上楼梯。

        学生会室的门开着。弓弦还是礼节性地叩了叩门,只听见里面一声熟悉的“请进”。他走进去,径直来到了堆积着成山文件的办公桌前。

        莲巳敬人的笔没有停。他只是粗略抬头扫了一眼门口,就又继续埋首奋笔疾书。大概是幻听了吧,弓弦模糊地从他的喃喃自语中辨认出这几个词。他默然地在桌前候了一两分钟,最终没有开口,而是转身走了出去。

        现在,他终于彻彻底底地明白了:他,伏见弓弦,被整个世界所遗忘了。而地球仍在悠悠转动,太阳也是照常落下,没有一个人的生活因此而发生改变。有没有我在都无所谓,大家一样过得很好。他杵在学生会室门口,在心中反复默念着,然后苦笑。

        这是好事。他告诉自己,这样就没有那么多顾虑了,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好了。反正自己的存在无足轻重,做什么都不过分吧。

        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好了。

        然后他来到了1年B班。

        放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班上人差不多都走光了。入秋了,傍晚时分已能明显感觉到丝丝凉意,而空荡荡的教室相比之下更是冷了几分。他的少爷还待在座位上,正全神贯注地看着今天的课堂笔记。原来我不在,少爷可以这么努力吗。他轻叹一声,心里涌上不知是酸楚还是欣慰的情绪。顺手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肩上,弓弦拉开旁边的座椅,在桃李身边坐下,静静地注视着他。

        我想做的事,就是陪在少爷身边。

        弓弦望着桃李,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我还没有打算就此告别。就算这一切都与我无关,我也还是想陪在他身边,看着他成长啊。也许真的有哪一天我会离开也说不定,但是在那之前,还是先让我陪着少爷吧。

        弓弦趴在桌子上,一语不发地看着身边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总觉得少爷耳尖看上去有点红……

        “啪嚓”一声,是削得过尖的铅笔折断的声音。弓弦条件反射地伸手去拿,手却被冷不防一把抓住。

        “笨蛋弓弦,一直看着我干嘛啊!”

        望着面前涨红了脸的桃李,弓弦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感动:“少爷竟然看得见我,太好了……”

        “你真的是笨蛋来的吗?我是在捉弄你啊!”桃李不知怎的有点挫败感。

        “捉弄?”弓弦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教室的白炽灯突然闪烁个不停。“啪”一声之后,整个教室陷入了黑暗。弓弦还没来得及疑惑,教室一瞬间又恢复了灯火通明,只不过这次是彩色的灯光在闪烁,倒有几分迪厅的感觉。

        紧接着,那标志性的声音就从天花板上传来:“啊哈哈哈哈——!请准备好迎接爱与惊喜的Amazing吧!”

        “……日日树大人,这样有点恐怖——”弓弦话还没说完,天花板就自动打开了一块,银白色长发的少年风一般地一跃而下。随之而来的是教室门被豁然大开,人群吵吵闹闹地涌了进来。那些个笑着吵着向他招手,大声喊着他的名字的人们,不都是他曾以为遗忘了自己的同学们吗?此时此刻,在炫目的灯光照耀下,他竟头一回觉得他们看上去是那么可爱。

        “对不起喔,伏见,”真绪不好意思地笑着挠了挠头,“今天早晨捉弄了你啊。作为补偿,这份礼物就请你收下吧?虽然说本来也该送给你的……”

        “生日快乐,弓弦。”天祥院英智笑眯眯地从背后捧出一个包装精美的方盒。“本来今天请了假不来学校的,但是为了给你过生日还是特意赶来了哦。这是我的心意,来,请收下。”

        “抱歉了,伏见。”敬人一向严肃的神情也稍稍柔和了些,“今天为难你了。这个速写本就送给你当礼物吧,希望你不要嫌弃。”

        人们闹哄哄地你一言我一语,弓弦的耳朵都快忙不过来了。他有些受宠若惊地接过大大小小的礼物盒,认真地聆听着大家的祝福。直到现在他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啊。这样一个不起眼的、连自己都会忘掉的日子,竟然还有人能够记住,有心为自己庆祝。

        过一个这样与众不同的生日,也挺不错的呢。

 

        生日趴开到很晚才结束。学生们陆陆续续离开了,最后教室里又只剩下弓桃二人。

        “对了,多嘴说一句,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是姬君哦。”日日树涉蹲坐在窗上,朝弓弦挤了挤眼。

        “喂长毛你——!”桃李气结,涉则大笑着跳上了停在一边的热气球。弓弦什么也没说,只是低头微笑着看着桃李。桃李被他瞧得心虚,只得把头别过一边去。

        “……对不起,”片刻,桃李终于憋不住了,“我、我不是故意的。刚开始的确只是觉得这样很好玩,但是到后面我才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嘛。”他抬起头,回应着弓弦的目光。

        “如果弓弦真的不在我身边了……不,那种事情我根本不敢想。如果没有弓弦,我可能就不会是现在的我了。早在我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弓弦就已经变成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啊。”

        桃李鼓起勇气,直望着弓弦。“所以你要答应我,以后的生日都必须跟我一起过才行!”

        明明是自己的生日,怎么却被他反客为主了。弓弦失笑,目光却越发柔和。

        “我答应少爷。”

        “嗯,那就好!”桃李一下来了精神,刚说完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拍了下脑袋,“啊,差点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

        弓弦正好奇,就看见他从桌洞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郑重其事地放进弓弦怀里:“我跟奴隶二号学做了蛋糕,怎么样,厉害吧!不过这只是试验品来着,所以我可不保证会好吃哦!但是你就不一样了,无论如何,你都要心怀感激地全部吃掉!”

        “少爷,大晚上吃糖分太高了吧。”弓弦假装皱了皱眉。

        “你还敢挑三拣四?赶紧吃掉啦!吃不完不放你走!”桃李气势汹汹地瞪着他。

        弓弦恭敬不如从命地拆开了包装,叉起一颗蔓越莓准备送到嘴里,却又停了停,转头问桃李:“既然今天是我的生日,那少爷也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

        “唔……你说吧!我宽宏大量地答应你!”

        “以后吃饭,不要挑食。青菜是好东西。”

        “……啊。”

 

END

 

 

假装是彩蛋:

1.桃桃饭都没吃完就跑了是因为怕再待下去会笑场。

2.老弓对于这个恶作剧一点都不生气是因为是桃桃搞的事。你让hibiki搞一个试试看。(是粉

3.其实在这个蛋糕之前,还有很多的失败作。

4.失败作有一半是转校生学姐吃了。(杏:自己养的儿子哭着也要吃完:)

5.蔓越莓是10月18日的生日花,花语是“抚慰”。

评论(4)

热度(3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